◎片刻的寧靜,勝於繁忙的一生。
◎清清白白過一生,平平安安度一世。
◎一個觀念,足以影響一生;一句言語,足以影響一世。
◎不要被情緒蒙蔽,應要用理智來過人生。
◎改變的意義,就是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
◎明白自己想要的人生,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人生的意義,在於善用自己;人生的目的,在於成就他人。
◎生命中最重要的,莫過於自由;人生中最要緊的,莫過於自在。
◎面對自己,才能面對人生。
◎人生最大的疑惑,就是不瞭解自己。
◎不要以個人的看法來過人生,而要順應真理來過生活。
◎心中有障礙,人生才有阻礙。
◎真心、善行、美言,乃是真善美的人生。
◎心無障礙,人生自然無礙。
◎若瞭解生命,就不該憂愁度日;若瞭解人生,就不該盲目追求。
◎生命是整體的,不可被切割;人生是全面的,不可看一點。
◎生命沒有終點,人生才有意義。
◎生命總是短暫,人生總是無常,什麼才是永恆呢?
◎活出自我,做生命的主人;喚醒自性,做人生的導師。
◎要善用您的人生,要過好您的生活,要把握您的生命,要體悟您的內心。
◎人生無事,何必強說愁;生命無常,何必放不下。
◎人生!是人的一生。此生能否有意義,端看自己的表現。
◎人因不明理而痛苦,非人生帶給我們苦難。
◎照顧好當下,如實的生活,便是行者的人生。
◎人生應積極努力,成就自來;修行應精進不懈,見性自得。
◎經由正確的觀察,即可獲得正確的見解;依此正念來生活,人生便能走得安穩。
◎平凡過生活,輕鬆過人生。
◎想好!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是重要。
◎清楚人生的方向,堅持自己的理想。
◎人生如戲,您扮演什麼角色;戲如人生,您正在演什麼戲。
◎學是學生活,而非學知識;懂是懂人生,而非懂很多。
◎人生本來就是起伏不定,所以要心平氣和的看待。
◎若人生有所得失,則夢中境界即是真實。
◎沒有理想的人生,猶如無燈的暗夜。
◎炮竹聲響無明開,人生哪有幾多愁。
◎在夢幻的人生,要認真的生活。
◎處世學無為,則一切隨緣、切莫攀緣、深知因緣。
◎精讀一本經,簡單做件事,單純做個人,平凡過一生。
◎人生要學二事,做人與做事。
◎希望別人配合,是做事;能夠配合大家,是做人。
◎順應自然,免遭災害;順應人事,免遭禍害。
◎做人是做好自己,不是去管別人如何。
◎讀書要能精通,做人要懂變通。
◎做人要謹言,方可保身;做事要慎行,方可全退。
◎失言的人,不會說話;失信的人,不會做人。
◎事要做到精,人要回到樸。
◎做人要簡單,做事要容易。
◎輕鬆做人,努力做事。
◎做事要勤,做人要誠。
◎待人要盡心,處事要盡力。
◎做人當合情,做事當合理;合情能圓融,合理能圓滿。
◎做事易,做人難;難圓滿,易犯錯。
◎做事要理性,做人要感性,一切要知性。
◎做人不難,難在是否誠信。
◎做事不難,難在是否用心。
◎做人重在知人,修行重在知己。
◎幫助別人,是善心;成全於人,是愛心;無私為人,是真心。
◎與人論事,先說再做;平常為人,先做再說。
◎尊重!是人際關係最重要的因素,因為人人皆有自尊心。
◎真為人服務,心豈不快哉!
◎時時為人著想,就能漸漸破除私心。
◎為人服務,是一種福報;不與人爭,是一種智慧。
◎不是為人說教,而是讓人有所啟發。
◎為自己活,是自私的人;為別人活,是可憐的人;為天下人活,是無私的人。
◎以平等心待人,以平常心待己。
◎若真為人好,恭敬如對佛。
◎智者做事,常人難解;愚者做事,一看便知。
◎用功讀書,用心做事,用愛助人,用德修身。
◎用生命做事,才能展現它的價值。
◎做事!要有事前的計劃,事中的修正,事後的檢討。
◎不要看輕事情,亦不要執著事情;看輕則不用心,看重則放不下。
◎不懂就去學,不會就去問。
◎人無信不立,故待人以信;人無恆不成,故做事以恆。
◎主動做事,可以成長,配合他人,可以學習。
◎說話要看人而講,做事要看己而行。
◎努力去做事,事事不執著。
◎凡事難在,下定決心。
◎堅持可以完成事情,無執可以有好心情。
◎放下心中的煩惱,拿起天下的大事。
◎對已發生之事,不要在意;對未發生之事,不要掛意。
◎該來的總是會來,該去的總是會去,那您擔心什麼?
◎想的事情,常是多餘;說的道理,常做不到。
◎想來的就會來,想去的留不住。
◎人會走,事會過,知道就好。
◎對的事,使人快樂;錯的事,讓人痛苦。
◎把每件小事做好,以後就會成就大事。
◎改變可由小事做起,理想要由大事看起。
◎惰性使人一事無成,勤奮讓人心想事成。
◎沒有主見,不能成事;太多意見,反而敗事。
◎多管己事,少管人非;多做益事,少做無益。
◎人多不見得好,事多不見得壞。
◎做好每件事,便是有心;善待每個人,便是有道。
◎觀己之短,見人之長;修己之過,讚人之功。
◎挫折不等於失敗,順利也並非成功。
◎要關心人,不要管人;要愛護人,不要綁人。
◎既然當人,就像個人;既然去做,就好好做。
◎人要圓滿,則當通情達理;事要圓融,則當通權達變。
◎事成於一,而敗於二。
◎事要做對,成事有餘;人要做好,成功有望。
◎一直做下去,就會習慣。
◎行之以漸,持之以恆。
◎人要有願,事要甘願,才能完成心願。
◎順境逆境一樣好,有事無事一樣閒。
◎黑夜終將黎明,一切終會過去。
◎沒有希望的事、沒有把握的事、沒有意義的事,都不要浪費時間去做。
◎勿將問題擴大,要冷靜處理;勿將過失看小,要積極改過。
◎不要擔心別人怎麼對我,只問我怎麼對別人。
◎深入瞭解一件事,自然就會有智慧。
◎去學習怎麼做事,去學習怎麼待人。
◎不論別人怎麼對待,皆在考驗我、鍛鍊我,使我們成長。
◎看到事情的表面很容易,體悟裡面的道理不簡單。
◎決策是由少數人決定,多數人執行。
◎替人著想,共識不難;內心誠懇,合作容易。
◎人要知善惡,事要分輕重。
◎人要隨和,事要做對,話要說好。
◎以平等心待人,以平常心處事。
◎講好的話,做對的事。
◎把話聽完再說,把事做完再換。
◎話不可講盡,事不可做絕。
◎多做一點,少說一些;多學一點,少想一些。
◎事要比人先做,話要比人慢說。
◎好的開始,是慎始;善的結果,是有終。
◎每件事情的完成,都是了不起,但我們能堅持嗎?
◎事情總會過去,不要貪戀,不用不捨。
◎不該想的,不要想;不該做的,不要做。
◎成功是努力而來,快樂是想法而來。
◎正面的想法,可以解決問題;積極的行動,可以達成目的。
◎製造問題是一般人,解決問題是聰明人,沒有問題是非常人。
◎有用之人,是指能為大眾付出,而非功成名就。
◎能體會愛,才能享受愛;能體諒人,才能知道人。
◎人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並非怕被人利用。
◎朋友是鏡子,若不能指出盲點,此鏡有何用?
◎知人心易,知己心難。
◎關心別人是主動,要人關心是被動。
◎若不與人爭,則無人可爭。
◎與其安慰別人,不如啟發他們自我覺醒。
◎從獨處中培養獨立,從人群中學習合群。
◎將雙手張開,離的自離,留的自留。
◎有理想才知做什麼,有目標才知怎麼做,有行動才知會到達,有毅力才知會完成。
◎思想要正,觀念要清,行動要穩。
◎有了正面的想法,內在就會充滿希望,外在就會無比積極。
◎有目標,則心自定;有理想,則身自行。
◎與明理的人,講道理;與不明理的人,談利害。
◎學問貴於專,方能精通;常識在於博,方可應用。
◎讀書要知真義,看人要知心意。
◎書要讀到心裡,而後由心用出。
◎教人識字容易,要人明理困難。
◎讀書是明白道理,工作是應用其理。
◎學問在於用得到,說話在於做得到。
◎毅力可以培養,能力可以學習。
◎不斷的去做,就可培養毅力。
◎教書教人明心,讀書讀出明理。
◎不會學會,會時求精。
◎專心做好一件事,成功有望;專心讀完一本書,學問有成。
◎理要明,事要學,人要知。
◎學問是逆水行舟,處世是隨順大眾。
◎經驗是累積而來,實力是磨練而成。
◎用感恩看過去,用希望看未來,用知足看現在。
◎思考要廣且深,廣可見全貌,深可知真相。
◎微笑、問候、關心,大家彼此歡心。
◎用甘願,取代辛苦;用服務,取代工作。
◎適當的拒絕,可以免除困擾;適時的答應,可以把握機會。
◎與其說抱歉,不如不犯錯;與其說知道,不如就去做。
◎談話內容包含:引言、說理、比喻、分析、建議、結論。
◎話要說得好,不是訓練口才,而是建立正確的觀念。
◎話不可亂說,要得當;言不可亂聽,要明辨。
◎在人前,常鼓勵;在人後,多讚美。
◎少講批評的話,多說鼓勵的話;不講懷疑的話,常說關心的話。
◎話不必多,受益為要;事不必雜,專精為要。
◎先問再做是細心,做完再問是粗心。
◎說話要看對象,聽話要知含意,回話要懂時機。
◎言多無益,不如不說;不說當省,如何有益。
◎凡事先請問,再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講話前後不矛盾,聽話頭尾要通達。
◎說話,要言之有物;聽話,要聽出含意;問話,要問到重點。
◎人說我好,未必好;人說我壞,當反省。
◎好話其意難懂,壞話一說便知。
◎話出人歡喜,言出有道理。
◎話不用多,點到就好;錢不用多,夠用就好。
◎說到要做到,知道要用到。
◎與人溝通的秘訣,就是要放下自我成見。
◎人不要只講客套話,而要真誠關懷對方。
◎好話多說幾遍,壞話一句不說。
◎說話!要符合真理與別人的需求。
◎答應是一種承諾,拒絕是一種坦白。
◎話多傷氣,念多傷神。
◎多聽不如多思,多思不如多行。
◎未傾聽前,勿發表意見;未思考前,勿妄做決定。
◎聽出含意,是會聽話;講出心意,是會講話。
◎要別人接受,請說明理由;要拒絕別人,請說明原因。
◎凡事應先觀察,再聽別人怎麼說;然後請問對方,最後才下結論。
◎傾聽的技巧,即是放下自我意識,靜靜的聆聽。
◎與人溝通的方法,就是以對方的角度來談。
◎多聽增學問,多看明事理,多思少過錯。
◎盲目與人起鬨是無知,想要別出心裁是幼稚。
◎不想做,是因為沒興趣;不去做,是因為沒信心。
◎想做就不要害怕,要做就不要抱怨。
◎對理性者要講理,對感性者要講情。
◎友情是建立在信任,愛情是建立在包容。
◎不將問題藏在心中,而要積極的去解決問題。
◎朋友之交,貴在相互勸勉;夫妻之情,貴在患難扶持。
◎人不是用管的,而是用啟發的。
◎雖無天時、地利、人和,但可以去學習、去等待。
◎先觀察再動作,先思考再說話。
◎勿想證明己對,應先承認己錯。
◎灰心是成功最大的障礙,信心是成功的第一要素。
◎工作是實力的展現,休息是培養實力的時候。
◎控制別人是傻子,被人控制是呆子。
◎會的先做,懂的先講,其他以後再想。
◎預期常使人失望,預設常讓人退卻。
◎人若不鍛鍊,是經不起考驗的。
◎爭小會失大,爭寵會失信。
◎與人相處的要訣,就是要真心接受對方。
◎與人談判的訣竅,就是要先滿足對方的要求。
◎成功不難,只要專心去做,永不放棄。
◎心不專,做不好;意不堅,事不成。
◎比賽不論勝負,結果都是痛苦;遊戲不論輸贏,結果都是快樂。
◎人為自在而活,非為競爭而過。
◎意見不合,人之常情,又何必去爭辯。
◎與人接觸,便是結緣;善緣惡緣,由您決定。
◎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專長,那是不用心下功夫的結果。
◎不要為生活而工作,要為工作而生活。
◎清楚面對問題,不用擔心問題。
◎不要被人情世故所牽絆,但要通情達理。
◎人不如我,要教導他;我不如人,要請教他。
◎常人經不起考驗,故不要輕易考驗別人。
◎不要輕易拒絕,也不要隨意答應。
◎我勝於人,則無進步可言;人勝於我,則有成長的空間。
◎不用找尋成功的方法,只要面對失敗的原因。
◎能服務別人是一種幸福,而不是一種抱怨。
◎以牙還牙,這是無知的表現,不成熟的態度。
◎只問我怎麼對人,不問人怎麼對我。
◎越想改變對方,反而越不能改變。
◎真正能順從別人,比勝過他人還困難。
◎人聽我難,我聽人難,各自尊重吧!
◎人喜歡被尊重,最痛恨被欺騙。
◎做錯可以原諒,最不能原諒的是—不認錯。
◎對人性不要失望,要懂得體諒人性。
◎對個性不要頑固,它隨時可以改變。
◎對本性不要修飾,它本來就是如此。
◎想不如做,說不如行。
◎有了定位,才有方向;有了實力,才有希望。
◎對人好,別人不一定了解;對人壞,別人一看就知道。
◎想好才開始,做好才結束。
◎不知虛名,故爭此名;不知利害,故奪此利。
◎名使人傲慢,利讓人貪婪。
◎關心別人的要訣,就是恰到好處。
◎不要氣餒,因為還未失敗。
◎不要大意,因為還未成功。
◎不要得意,因為可能再敗。
◎累了休息一下,倦了冷靜一下。
◎逆勢而行,不如順勢而為。
◎想跳高,必先蹲低;想帶人,必先隨人。
◎想要突破,必先改變腦袋。
◎記得別人的好,忘了他人的壞。
◎勿對己絕望,勿對人失望。
◎不與己為敵,不與人結仇。
◎相信別人,總比懷疑別人快樂。
◎點頭,結善緣;微笑,示善意。
◎人之相處,貴於交心。
◎教育之道,在於尊重對方。
◎瞭解別人,才可幫助對方。
◎夫妻之道:不懷疑、不抱怨、不後悔。
◎言教不及身教,身教不如無言之教。
◎冷靜面對,果決處事。
◎失去理性,會犯錯;失去智慧,會後悔。
◎人誤我,則寬恕;我誤人,則懺悔。
◎別人對我好,是我的福報;我對別人好,是我的智慧。
◎不知己者,感到寂寞;不知人者,感到無奈。
◎讓一切事情單純,生活就可以很簡單。
◎能觀極小之處,可擔大事之責。
◎世界可以改變您,您也可以改變世界。
◎所謂人間,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人傷我,可原諒;我傷己,實不該。
◎有德有才國之福,無德有才人之禍。
◎製造問題無至有,解決問題有至無。
◎不想麻煩,就不要攀緣;想要簡單,就一切隨緣。
◎如何讓人們活在希望中,這才是我們思考的重點!
◎不是改變人,而是善用人。
◎勿存逆我意,一切隨人意。
◎無聊的人沒有目標,有聊的人沒有時間。
◎人不一定對我好,我一定對人好。
◎話不需要多說,事卻要多做。
◎當事情發生時,請不要怪罪於人。
◎見善能隨喜,見惡當警惕。
◎要做就做好,不然就不做。
◎對人不求完美,對己不求缺憾。
◎不求個人榮辱,但求問心無愧。
◎與其討好別人,不如自在生活。
◎我們應培養力量,來幫助更多的人。
◎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是尊重與信任。
◎人不能堅持做件事,是因不知此事的重要性。
◎不論什麼事,正當就好。
◎要知人意,亦要明白天意。
◎自心自明白,莫要人知汝。
◎東西的好壞,在於會不會用。
◎意氣用事,是不成熟的表現。
◎給人希望,不如給人方向。
◎真正平凡之人,是不會抱怨及嫉妒的。
◎願天下之人,皆勝於我。
◎問題總是會解決,困難總是會度過。
◎學習讚美別人,不要嫉妒他人。
◎上班時,要幫助同事;下班後,要服務家人。
◎誤會產生心結,誠意化解此結。
◎真理不是用想的,而是透過觀察得來的。
◎想而不做,是愚人;做而不想,是莽夫;想好再做,是智者。
◎人不如我,故生自大;我不如人,故生自卑;人我平等,不卑不亢。
◎適度的改變,是智慧;過度的變化,是愚癡。
◎內心要堅強,外表要柔順。
◎無自尊心作祟,便能自然呈現;無得失心作怪,便可心平氣和。
◎消除瞋恨的方式,就是心懷感恩;除去不滿的良藥,便是將心比心。
◎往外追求,終無是處;往內察覺,其心自安。
◎改過的人有智慧,遷善的人有道德。
◎痛苦是從無知生起,憂慮是從妄想而來。
◎感恩的人不會抱怨,慈悲的人不會記恨。
◎看別人不順眼,一定是自我內在不寬廣。
◎常與人爭,是愚者;與人無爭,是智者。
◎無名時,想出人頭地;有名時,想隱姓埋名。
◎有德的人,不表現其德;無德之人,卻常誇其德。
◎道為體,德為用,是名道德。
◎受寵是驚,受辱亦驚,不落寵辱,其心平常。
◎壞可變好,逆可變順,愚可變智,何事不能改變。
◎未做之前,想一下;做完之後,就放下。
◎善觀於己者,必善觀於人。
◎榮辱本同,得失皆心。
◎怪別人問題不能解決,去解決問題才是智者。
◎人不要擅自作主,亦不可不負責任。
◎我有,當想到別人沒有;我沒有,想到別人有就好。
◎知因,當要慎始;知果,當能善終。
◎平凡之人,刻意表現非凡;非凡之人,一切安於平凡。
◎我們存在的目的,並非要勝於別人、強於他們,而是要成就於人。
◎對己要知過、改過、無過;對人要知恩、感恩、報恩。
◎面對一切,久了自然不害怕;接受一切,久了自然會習慣。
◎獨處之時,不墮落;與眾相處,不自誇。
◎當別人說您不對時,勿須解釋;而是要請問對方,我錯在哪裡?又如何改進?
◎隨個性過的人,是平凡者;隨理想過的人,是非凡者;隨自然過的人,是智者。
◎瞭解個性,可以修正;瞭解人性,可以相處;瞭解自性,可以開悟。
◎觀人之行,聽人之言,用人之才,試人之德,此為知人。
◎別人若要,則給予;別人不要,當拾起。
◎學習並非一時的需要,而是畢生的大事。
◎成長必須透過進修,才能達到您的理想。
◎知道不等於瞭解,瞭解不等於做得到,做到才是真實的。
◎可做當做,大丈夫也;不可而為,莽夫之行。
◎人常想的都是成功,但所做出來的,卻是失敗。

文章引用自禪心學苑http://zensoul.org/index/ReadNews.asp?NewsID=3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慧-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