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候,為了要上數學課所需,媽媽幫我買了一套三角板 
媽媽說...『兩塊不一樣的三角板上,有著不同的角度,有90度角(直角)、六十度、三十度和四十五度...共四種角』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認識了-->幾何學上的「角度」

求學期間,擔任班上幹部,常要幫老師處理同學間的事務
包括班上秩序及人際關係的互動與和諧.......
為了避免因為班職,而影響與同學間的感情
如何處於公正不偏頗,變成了我所常焦慮的問題.....
老師說...『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考...』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認識了-->生活中的「角度」

出了社會,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後........
隨著不同角色扮演,體驗著人生所帶來不同階段性的風景與味道
媽媽說...『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 觀點跟感受度都不同~時時以更圓融的「角度」來看待一切,時時以「第一次」新奇+戰戰兢兢的心情的「角度」來看待一切,時時「將心比心」想.....很多問題都自然會有答案的!』
這是我時時惕勵自己+很受用的-->人生中的「角度」

「角度」是活的,不是侷限在很制式的360度的尺規裡
「角度」決定氣度,「氣度」決定態度,「態度」決定高度

時時「將心比心」想,不同的人生「角度」-->都會是你最棒的風景與生命體悟~


活用你的人生角度! 世界是點線面構成的,角度是很多樣化的~

別侷限自己在所設限的框框裡自怨自艾, 而忘了框框外有更大的世界...正等著你去開創+去感受所有的美好與驚喜喔~~

願與大家互勉之~~

今天天氣很涼爽舒適+心情很舒緩寧靜...
看到了孩子桌上的三角板,一時心血來潮...就寫了這篇文章
還請大家給予批評與指教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慧-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