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支持SunnyPie(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



MyShare, NowShare!




---令人想立刻飛出去的異國美食---




阿餅愛旅遊,也愛嚐鮮。個人有句座右銘叫:「我吃故我在。」,翻成白話文就是:「走到哪,吃到哪!」


看來自海外的異國美食文章可滿足我當下不能遠行的慾望。隨著文字的神遊,味蕾彷彿也得到了某種程度的救贖。



然而品嚐異國美食不限於國外,台灣也有很棒的異國料理。blogger裡更不乏寫異國美食的佼佼者,一併摘錄。



SunnyPie(阿餅) [異國美食] 分類列表



【食蔬義大利】純橄情


美食其實不一定要用很高檔的食材或者調味很繁複。這篇介紹的是很家常,很道地的義式生菜沙拉吃法:僅以鹽和橄欖油拌以生菜的簡單調味,卻是無比清爽美味。台灣流行千篇一律的千島醬,吃不膩嗎?下回不妨試試這種道地的義式家常吃法吧。


倫敦鐵橋下的美食天堂 [上] - Borough Market


誰說英國沒有美食?今非昔比。紐約客NY220的倫敦現場直擊,帶你去看英國名廚Jamie Oliver最喜歡的Brough Market。小小的露天市集就像個小歐盟,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等各式料理在此散發出耀眼動人的光芒。


檳城小吃15-4:賈里爾的Coconut Shake & ABC


我常說自己上輩子一定是馬來西亞人,對馬來西亞的一切,包括風土民情和各式料理,不論是華人料理、印度料理、馬來料理,我都很喜歡,且倍感親切。這篇介紹的是檳城知名的冰店,及其名為ABC的招牌冰品(就是馬來西亞紅豆冰)。在我看來簡直是“馬來西亞版的豐仁冰”!Why? 自己點進去看就知道啦。更多關於馬來西亞的旅遊及美食文章全在:字味房。


Serge Burckel @《安東廳》(下)


請你一定要把滑鼠拉到頁面最下,看一下甜點的照片!你看過這樣的甜點嗎?只能說嘆為觀止、鬼斧神功!可惜的是該文介紹的是客座主廚端出的佳餚,換句話說:我錯過了,短期之內大概吃不到了!嘆。然而喜來登安東廳的法國菜,仍是阿餅最期待的下一個美食目標!


法文菜單密碼 (一)


十幾年前第一次造訪法國時,面對菜單上密密麻麻如天書般的蝌蚪文當下傻眼。也因此許下了一個心願: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學會法文,再重返法國,用法文點菜!轉眼十多年過去了,我的法文仍停留在日安與謝謝^^但如果讓我現在再去法國,我不怕!為什麼?有這篇就夠了呀。生的叫:cru、熟的叫:cuit...


開啟香料殿堂的大門--印度料理


我很喜歡印度菜,因為那有我在英國短暫青春歲月的回憶。考試考不好時,和房東太太因處不好又起爭執時,我總是去Notting hill(對,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的場景:Notting hill。)的印度餐廳大吃一頓。也很喜歡這篇開場的第一句話:「如果要我用一個詞語來形容印度料理,我會說,她是香料的殿堂。」


不負責有偏見港式茶餐廳講座


我很喜歡香港的茶餐廳,覺得去到香港不上茶餐廳簡直是白走一遭。不只因為茶餐廳物美價廉的食物選擇多到如丸子所形容的「茶餐廳可能是全世界供應最多種食品種類的餐廳。雖然菜單只是一張A4大小的護貝紙,但是上面可說是華洋雜處,兼容並蓄,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大同理想完全 呈現於菜單之中」。也一直以為茶餐廳最能深入港人的生活圈,一窺市井小民的生活百態。走進茶餐廳,我彷彿看到星爺影中人活生生地走出了大螢幕。還是不知啥是茶餐廳?可別把茶餐廳和飲茶混為一談…請看丸子這篇令我念念不忘,應死忠觀眾要求才重貼的舊文吧。念念不忘的原因是不只介紹詳盡,還帶點星爺的味道呢。






引用自http://blog.bloggerism.com/cgi-bin/mt-tb.cgi/4930






真是迷死人不償命的一篇參賽美食文章~

作者SunnyPie(阿餅)對於他鍾愛的每一道特殊國外美食的特色及風情

介紹的非常淋漓盡致!

邊視啄著他文章的每一個字句

彷彿身歷其境的咀嚼品嚐著異國風味的美麗

讓想像空間天馬行空的豐富多彩

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





很豐富很棒的一篇文章

寫者用活潑生動的語調來詮釋異國美食的優點與特色及當地風俗

不論是文章內容或是他所大力推薦的佳餚美饌

都超吸引我馬上飛奔到這些異國美食的面前--->大快朵頤一番!!!~~^^

吃它個三天三夜也不厭倦!!!


哈哈哈~~~~~




所以我選擇推SunnyPie(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



SunnyPie(阿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慧-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