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明傑自己的故事

 各位夥伴大家好, 我來自屏東潮州 ,今年51歲 , 人長的矮又不帥 ,大學畢業後, 我就考上救國團, 工作了17年半, 月入5萬。

 但是因為9年前, 幫兩個老朋友背書, 突然在三秒內負債620萬, 加上房貸300萬, 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而且我有兩個小孩( 當時1個2歲, 1個6歲), 我不會開車也不會電腦, 但是救國團逢缺不補, 又要我學電腦、學英文, 我的工作負擔越來越重, 因為我沒有人事背景又不會講話, 常常下班後還要在某個村開會, 一星期兩次。

 然後我的老長官突然死掉, 留下1000萬房貸, 害他的太太在喪禮上哭個不停, 誰勸都沒用, 我發覺再不改變不行了。 雖然老天爺幫我關了一扇門, 但又幫我開了另一扇窗, 上面寫著[賀寶芙]。 (這是1995年賀寶芙剛進來臺灣時)

 因此我在一年內標了11個會(為了去4次國外大會及升督導), 去日本時睡地板很冷(為了省錢), 但我的上線睡床上。 然後下班後沒吃飯就坐飛機到台北上課, 再趕回來上班, 這樣兼職了3個月就辭職全職做賀寶芙. 為了賀寶芙,我放棄300萬退休金,只要再熬三年我就可以領到退休金。兼職時,有人打電話到救國團,結果我說”賀寶芙你好”, 對方莫名其妙。

 起初我的上線叫我發傳單, 我每天發傳單500張, 效果不好, 因為我不是俊男美女, 結果上線居然叫我去發2000張。 之後我又登報紙 , 每天接電話幾十通, 結果人家一聽到傳銷, 就說老鼠會騙人, 我也沒辦法在電話上說服人家,因為口才不好。 結果全職第1個月才賺1塊錢, 到最後有人打電話問我賀寶芙是什麼公司時, 我煩死了就跟他說:你打錯電話。

 因此我決定改變方法, 改用泡茶聊天, 雖然比較慢 , 但是這是我的優勢 。
我佩戴胸章做得很差, 但與人交談做的很好, 就像你要牽牛去飲水, 硬拉的話, 牛會全力抗拒, 以為你要拉它去宰掉。 但是你若潑一點水,  最好潑在它的鼻子上, 讓它知道好處在前面, 它就會跟著你走了。

      我全職第一年, 每天做賀寶芙13小時(上午9點到晚上12點), 不管刮颱風下大雨, 至少跟20個人談賀寶芙(包含下線組織)。 有一次我到晚上才談19個人, 怎麼找人都找不到時, 我告訴我的下線, 今晚我請大家吃飯, 結果來了好幾個人, 花了我4000元, 我的心在滴血, 但是很值得, 後來有一個人成為富豪。

 很多人說, 我很會泡茶聊天, 很容易讓人加入賀寶芙,  其實前3個月我很差, 談3個人可能會死4個人(包括旁聽那個) 。 我剛開始也沒有組織, 慢慢做奶昔派對, 泡茶聊天,帶入會議才有組織。但是我很用功學習上課,每天都在想怎麼改進我的方法, 也跟很多厲害的業務人員請教(保險員.賣汽車), 因此泡茶、聊天時, 我會看對方的外型, 有沒有健康的需求?  看他家人有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的?  家中有人被倒會想要多一些兼差收入嗎?

 跟對方談危機, 因為現在臺灣外在環境很惡劣, 失業的很多, 自殺的很多。   現在工廠業務外包,員工打包, 年紀大的很容易被資遣, 因為老闆要省退休金。可是我不敢一看到老朋友就談賀寶芙, 也不敢戴胸章, 因為失敗太多次了。

 和人談賀寶芙商機, 因為很多人要減肥, 全台灣700萬人應該減肥, 心臟病、 癌症、高血壓的很多, 因此商機很大。  

 可以談轉機, 因為現在大家都很痛苦, 每天經濟壓力都很大。 但是如果做賀寶芙的話, 事業可以有轉機, 像我一年內, 月薪就從1元到100萬元。 

 但是全職賀寶芙前5個月, 我最多月收入才3萬元, 常被長輩訓話, 很多人都笑我笨,  為何不忍耐3年領300萬退休金。  我這個人外柔禸剛不服輸, 因此我從第六個月起, 一直努力做, 拼命叫下線找人來讓我談, 結果談了3個人會成功4個人, 因為我很努力用心學習, 結果突然月收入從3萬元跳到50萬, 跳到80萬,再到100萬,  我還沒有合格總裁,就已經突破百萬月薪了, 但是我在考核富豪組第二個月時, 突然腎結石, 不得不到阮綜合醫院開刀, 醫生叫我一定要躺在床上休息一星期, 可是隔天我就叫我的下線繼續帶著我南北奔波,  因為上線休息一星期, 下線就會休息二星期,那我就不用考核富豪了。 而且我考核富豪通過後, 就直接考核總裁了(像楊美琴一樣), 總共才全職9個月就當總裁了。 也是臺灣第一個總裁。

 腎結石開完刀後, 我躺平在休旅車內, 但是到目的地後, 又不得不站起來講話或坐著聊天泡茶。 然後回到車上我又趕快躺平, 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過了幾天後, 才能有力氣坐在車上。

 我跟我太太說 , 我要在5年內上總裁, 然後退休, 因此會遭遇10倍以上的痛苦(因為要在5年內賺夠50年的錢)。 所以我拜託我太太, 我回來時一定要笑臉對我, 因為我為這個家在外面吃足了苦頭, 受盡了侮辱。  像我起初在大立百貨發傳單時, 發給一個胖子(全身刀疤)兇的要命還當下侮辱我, 自己趕快跑去廁所哭, 罵出”死胖子”,”窮死”胖死”算了, 之後就舒服多了。 剛開始做賀寶芙時 ,  也曾想放棄, 這時我就拿出國外總裁的簽名和照片, 想一想他們遭遇的困難和如何克服的, 就能拿出勇氣繼續做賀寶芙了。

 起初兼職時,國外有一個坐輪椅的歐巴桑跟我說:



回國後我就遞出辭呈了。

有一次我很痛苦做不下去時, 接到上線電話(他常在國外),  就很高興繼續努力, 因此我們要對下線噓寒問暖。  像這幾年過年時,前幾通拜年電話都是下線打來的, 我們比很多親戚還親密。

我第一年和太太一起吃不到10次飯, 有一次晚上回家時, 因為兩孩子很久沒看到我 ,  一直纏著我要我抱抱。  可是我事先和下線已約了3個人,  在高雄”吾愛吾家”咖啡廳,  因此下線一直打電話叫我去 , 我生氣了就說”什麼吾愛吾家,我愛我的家啦!! ” 結果這條下線就陣亡了,  從此我對下線都很好,不敢再亂發脾氣。  但是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辨法,因為小捨小得, 不捨不得,所以我就把兩孩子暫時送到保姆家, 自己努力向前衝 ,希望快點成功, 可以早日和孩子相聚。 

 


在賀寶芙沒哭過的人, 很難上總裁。美琴哭過很多次 、孟剛也是,  我也哭過十幾次 。   因為賀寶芙是感受的事業, 感受越深, 成就越大。

因此當下線大哭時, 上線要笑, 因為下線有感受了, 快要成功了。


◎    我的第1年賀寶芙不是人過的生活(累的像狗一樣)


◎    我的第2年賀寶芙也不是人過的,   是神仙過的


◎    新加坡大學生在路邊募款, 很辛苦、想放棄, 但想到窮苦的人, 她就繼續努力, 她找10個人有1個會捐錢, 有3個會猶豫, 要講一下才捐錢, 結果微笑3個月募到100萬台幣, 笑容是陌生市場成功最重要秘訣。 我们做賀寶芙也要學習她的精神, 不要怕被拒絕, 為了理想, 繼續堅持努力。

  我很喜歡種花養狗, 但上班17年, 失去了夢想。  感謝賀寶芙讓我重拾夢想, 可以有3座游泳池, 3000坪別墅, 養18條狗, 種花養草, 不用看任何人臉色.


◎    我去國外看到很多總裁, 被朋友騙很多錢, 很痛苦受盡折磨, 可是上了總裁後, 過著非凡的生活, 這是我一直夢想的。


◎世上有4種人:   

   (1)沒錢沒時間(9年前的我) 做了17年沒看到大錢,只看到孩子長大。

   (2)(一年後我升總裁)有錢有時間

   (3)有錢沒時間:王永慶(早晚很忙)很少笑容

   (4)沒錢有時間:年輕人

 十年前我做賀寶芙時,  從來不敢夢想有今天,  當初我負債900萬, 現在卻買了16間房子, 6塊地, 我最近在新加坡買了一個當地最貴的房子。

 我做賀寶芙已10年了, 但仍保持很大的興奮度,  半夜也常為了賀寶芙下線而醒過來。 所以晚上10點以後, 不要打電話給我。   我不太會表現出情感, 但內心澎湃洶湧。  有個下線都沒人脈,  我給他下達一個指令-----------”追著胖子跑”, 一年後他也上富豪了。

 做到一半時很累很痛苦, 做不下去, 還好我的上線打電話關心我, 而且鼓勵我去菲律賓參加大會, 我去了以後, 看到那些成功的總裁, 之後動力就增加了很多

 以前我很不會零售 , 但經過學習後, 現在賣3000點很容易。 尤其公司的促銷 ,我一定帶頭達成, 就因為我以身作則, 所以我的下線都跟著達成了。 因為他們都覺得: 像我這麼不會零售的人,都能夠達成個人總購貨點數, 自己一定也能達成。

 前面幾個月我做的很差, 但是我很努力學習, 雖然第六個月上推廣時, 只靠2條線,, 但是我繼續努力找人合作, 然後同時爆發, 因此當我上富豪時,   我底下四條線都上了推廣。  當我上總裁時,  其中三條線都上了富豪,  底下總共有六個富豪。   因此我剛上總裁後,  雖然只有4條線, 三代點數只有30萬點,   但是卻可以月入200萬, 因為無限代獎金很可怕,  螞蟻雄兵的力量不容忽視。

 以前我曾加入過三家傳銷公司,  但是最多才月入數百元而已,  因此我把賀寶芙當做最後一個機會,  很珍惜、很用心認真去做。

 我起初賀寶芙做不起來時, 到處求神問卜,  但是都沒用, 我幾乎要放棄了!!   還好我的上線叫我去參加菲律賓大會,  我本來是抱著玩玩的心情去而已, 打算回來以後就不做賀寶芙了。   但是去菲律賓以後,  被那些總裁電到了, 尤其是有個日本坐輪椅的歐巴桑, 說她才做賀寶芙5年就月入300萬,   我回來台灣後就遞出辭呈了。

 我第一年衝總裁時, 前兩星期的行程都排滿了, 也常研究其他人的做法直到半夜3點,  因為不是每個講師教的方法都照單全收, 必須配合自己的優勢,  (像我就不賣外在保養品)。

 賀寶芙不是先做先贏, 充其量早點做只是機會大一點而已。像我是台灣第1800個, 十年後還在做賀寶芙的人, 剩不到100個。 我做賀寶芙時, 已有人是推廣, 現在我是8年總裁了, 他還是推廣。

 我曾經好幾次講完客戶後,  倒下去送急診, 眼球也曾爆裂過。   有時候談客戶到半夜2點, 5點又不得不起床。   一般人一天談5個客戶,   但是我至少談20個才休息。

 當我上總裁第一年時,  有家美商大公司開了3000萬即期支票叫我跳槽, 可是我拒絕了, 因為我看懂賀寶芙,  我相信做一陣子賀寶芙就超過3000萬了。我認定賀寶芙是不歸路。

我太太吃了賀寶芙兩個月後,  就瘦了12Kg,  但是她還在銀行上班, 因此有一次她跟我一起談客戶時,  累得睡著了,  以後我就叫她不用一起出來了。

 十年前我做賀寶芙時,  從來不敢夢想有今天,  當初我住在高雄市鼓山公寓5樓27坪( 很破爛又沒電梯 ),  外面下雨,裏面也下雨。   現在卻買了16間房子,   6塊地, 我最近在新加坡買了一個當地最貴的房子。  有人說我做賀寶芙做到〝沒有工作〞   ,   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工作,  而 且還做到  〝居無定所〞,  因為現在我不用看人家臉色工作 ,  而且房子太多了,  夢醒時不知身在何處。

 前半年我做賀寶芙時,  天天啃白麵包,  連泡麵都捨不得吃。 以前我很愛看電視,   全職做賀寶芙之後,  不敢看電視,   因為我不敢浪費時間,    我的目標是月入200萬 之後才能看電視 ,  這大概花了一年半就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瓊慧-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