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咖啡廳】門的另一邊

在日光咖啡廳裡,女人談的是愛情與心情,男人則是討論工作與家庭

陷入愛情中,總會忘了看在門的另一邊,有沒有人在等著自己

「你生命中,有沒有不斷地錯過同一個人?」望向窗外,妳幽幽地接著說道,不等我回答 
「而自己心裡的聲音也不斷訴說,他是最適合你的人。但我們的生命卻不斷地錯過」

總是會有的,我在心裡自己說,但是沒有講出來,並仔細聽著妳說

「在所有的情人認識他之前,我早就認識他了
    他是一百分的好男人,一切的故事我都知道」彷佛代言人般,妳得意地說

「我覺得他喜歡我,但我卻從沒問過他
    那年夏天,在屬於我們的海邊,他摟著我,對著我開心地笑,我們聊了很多
    我們一起要離開故鄉去讀大學
    他告訴我,他想要去讀『T大』
    並問了我 ,我想去那一間大學,我說了『Y大 』
    他看起來很失望,因為沒有辦法再在一起但我說謊了
    沒有告訴他,我心裡真正的答案
   『我只想去有你的學校,我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最後,我去了他的『T 大』,但他卻到了『Y大』
    很諷刺吧....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有點生氣
    也是一切錯過的開始,本來熟悉的兩個人,開始分隔了兩地
    我也開始在想,他是否真的對我有感覺
    他的酒窩的笑容和一切的一切舉動,難道對他而言,我只是一個『普通朋友』嗎?
    不知道算不算藉口,在陌生的環境中,有許多人的關心,漸漸俘虜了我
    因為,他從不曾主動開口,叫我和他在一起
    我和其它的男生交往了
    但每隔一陣子,總有幾天會想起他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對他的感受
    而一段時間後,我也得知,他也有交往的人了」

「這不是一件令人好受的事,以男人的心來說
   妳有沒有想過,或許他也同樣不確定妳對他的感覺
   而是一直在等待,當妳牽起別人的手的時候
   他可能傷透了心,並在想,我這個自作多情的傻子
   和原來我只是妳的普通朋友

「怎麼可能....我喜歡他,他應該要知道的!!」妳不可置信地說

「他可能從來不知道
    男人不擅長去猜測女人的心
    就算我們去猜了
    十之八九總是猜到錯誤的答案」

「一直以來,我不想承認,但是交往男朋友
    都有他的影子在,有的有他的笑,有的有他的單眼皮
   有的有他沉思的神情,但是我卻從未和他說過,『你是我的理想情人』
   這些日子以來,有時候,失戀了,會希望下一個男人會是他,可以陪在我身邊
   默默地等著他
   但當他真正一個人時,我又有了另一個他
   當我急忙地想走近他的身邊時,又有新的情人遞補了我想要的空缺」

「這是命運的捉弄吧,就像困在旋轉門般
   看得對方,但是無法靠在身旁   
   令人困惑的是,在這樣的故事中
   是誰在離開誰或是誰在等待誰是無從得知的
   在他的想法中,他一定有看見,你在門外,而當他急急忙忙地追出來的時候
   妳卻早已失望地走入了另一扇愛情的門中
  而一旦進入新的感情了,要離開也變得不容易」

妳點了點頭幫我接著說
「嗯...更可笑的是
    追逐著對方的影子,而錯過的卻是對方的人
    這也就是你說的命運的捉弄吧....」

「是的,在門外的人沒有辦法一直等待
    因為,在愛情裡的再也不出來」

「呵 ....是信心不夠吧,應該要等下去的」妳笑著說

「那妳會再等待他嗎?」

妳笑著回答:「無論如何,今天過後,我決定要大膽地告訴他
   『我一直在追逐你的影子
      而我厭煩了,雖然你身邊的她很美
      但我才是最合適你的女人...』」

「妳不敢的...」

「說不定的....」妳若有所思地回答我

如何離開愛情的旋轉門,需要的是十足的傻勁和一點點的運氣

日光咖啡廳裡,女人談的是愛情與心情,男人則是討論工作與家庭

(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 blog_id=juangjl&article_id=15016353)


2008.12.25 【日光咖啡廳】消失的終點站
2008.12.20 【日光咖啡廳】門的另一邊
2008.12.10 【日光咖啡廳】愛情特效藥
2008.12.06 【日光咖啡廳】完美的分手
2008.12.05 【日光咖啡廳】躲躲藏藏的愛情
2008.12.05 【日光咖啡廳】任性地生活!?
2008.12.05 【日光咖啡廳】思念的滋味??
2008.11.24 【日光咖啡廳】想戀愛是一種流行?
2008.11.19 【日光咖啡廳】火速進展的愛情!?
2008.11.19 【日光咖啡廳】愛情與心情、工作與家庭



arrow
arrow

    瓊慧-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